2023年8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协同计算专委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18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北航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教授受邀做大会报告。

报告以“安全攸关软件的智能开发方法及其协同需求”为题目,分析了模型驱动方法在解决航空、航天等领域安全攸关软件开发过程中所面临的软件模型构建效率低、安全代码开发成本高、软件形式验证难度大、系统仿真测试不充分等挑战,探讨了模型驱动的安全攸关软件开发与智能化软件方法的结合点以及潜在的智能协作需求,进一步介绍了北航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安全攸关软件的智能开发方法与支撑环境”的研究目标和进展。

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组织的年度学术会议,本届会议的主题是 “以人为中心的协同智能”,国内外超过300名专家学者与会探讨CSCW、社会计算、群体智能等协同计算领域的前沿热点和研究进展。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艳宁教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罗军舟、中山大学肖侬教授、北航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教授和西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自力教授等六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

上一篇:软件学院喜迎235名研究生新生

下一篇:软件学院召开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