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晚7点,建外SOHO尚都大楼的顶层露天花园,舒缓的音乐和美味的佳肴在初夏的城市上空飘扬,慢慢地与四周雄伟壮观的建筑艺术融为一体。微软高层的一些领导、精英团队、全国部分高校的师生,80余名软件精英汇聚在此,他们在畅想着如何让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8点钟,80多双眼睛聚集到了临时搭建的一个大讲台,大家在期待着谜底的揭开。当主持人念到“第三名,Change Life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校选手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跑上了领奖台,高高举起了奖杯。

微软创新杯是由微软公司支持并亲自主办,自2003年第一次举办以来,每年5月份是中国总决赛,今年已经是第7届。

今年的比赛中,中国共有3万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淘汰,最终微软邀请了来自14个学校的20支队伍到北京参加决赛。5月12日,半决赛在中关村维亚大厦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举行,决出8支队伍参加第二天的决赛。5月13日,总决赛在西格玛大厦微软亚洲研究院举办,在半个小时的作品展示与陈述中,我校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断令参赛的其他高校选手啧啧赞叹,也不断地吸引着评委点头和微笑。最终,我校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第3名。

该项目是由软件学院宋友老师指导,软件学院3名大三学生孟繁荣、黄宇翔、龚存晨完成的,项目名称是“头面部动作检测的算法研究与控制软件”。

软件学院 李广玉

上一篇:慧聪网:云计算已经悄然渗入IT行业

下一篇:信报:专业硕士研究生成扩招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