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提升北京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意见的通知》(京教高〔2017〕12号)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1〕306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北京市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共评选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034项。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获评21项。

北航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兆天的毕业设计(论文)《基于迁移学习的Web服务分类方法研究》荣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为软件学院的杨溢龙老师。此前,该毕业设计(论文)已获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级本科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自动Web服务分类是解决服务发现搜索空间爆炸的一个有效途径。该毕业设计(论文)主要针对目前Web服务分类存在的问题,提出基于迁移学习的策略,将相关领域的知识复用在Web服务分类任务,进一步提升了Web服务分类的准确性和鲁棒性。研究结果还发表于服务计算顶会ICWS'21并申请一项发明专利。

上一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下一篇:金秋九月,软院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