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晚上7时,为传达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软件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04组织本学期首场“书记讲党课”讲座。本场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德生老师主讲,软件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党课,学院分团委书记曲乐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慧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第一项,张德生书记首先就中央巡视组巡视北航反馈工作会的指导意见和反馈整改精神作了传达。张德生书记结合学生党员学习、生活和发展等方面实际现状,重点解读分析了反馈会议中提出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一流大学责任”等问题和要求。通过张书记的解读传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在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历练方面存在的不足,对自身的职业发展、人生规划进行了深入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同时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锻炼,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建设需要,积极投身国产软件研发和工业互联网建设等国家重点需求领域,与祖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讲座第二项,张德生书记以时间轴为主线,围绕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及历史意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述:一是中华民族为什么会产生中国共产党;二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成长和政治成熟;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做了什么。张德生书记由表及里,从历史故事出发,立足我党壮大发展的关键会议和历史事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党的发展路线,逐步揭示背后的历史意义。张书记的党课深刻启发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领导中国走向富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肩负的民族复兴使命,明白责任重大,更深感热血沸腾。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希望软件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能够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不负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金秋九月,软院迎新

下一篇:忆北航往昔,看北航今朝——软件学院学生新党员参观《今日北航》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