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19日,“歌尔杯”高校VR/AR挑战赛决赛在青岛歌尔全球研发总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普渡大学、卡迪夫大学等40余所海内外高校的11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软件学院在青岛联合培养的2020级学生邹和亮、李炎,在杨洪和老师、邱绪东老师的指导下,分别组成“妙思队”、“航材队”参赛,并喜获三等奖。

大赛旨在拉近产业与学术、企业与高校的距离,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本次入围决赛的30支作品涉及VR/AR硬件、系统、内容创作与应用、商业模式等领域。评审团就参赛项目创新性、逻辑性和可行性、文化性和技术性、市场和商业模式等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全方面的评审,最终5支团队获得一等奖,10支团队获得二等奖,15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邹和亮团队选题为“一种AR眼镜图像防抖的设计方案”,解决了因使用者佩戴AR眼镜时面部肌肉抖动而产生的图像抖动问题。李炎团队选题为“基于USB摄像头的低成本扫码解决方案”,解决了在VR/AR设备制造过程中的质量检测提升问题,在量产阶段能项目在硬件上节省10余万元。



主办方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晓光表示:“我们通过举办‘歌尔杯’高校VR/AR挑战赛,最大程度上拉近了产业与学术、企业与高校、专家与参赛选手之间的距离,助推专业人才培养。”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报到前分享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