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平
职  称: 副教授(院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办 公 室:
电  话:
岗  位: 硕士生导师
电子信箱: maping@buaa.edu.cn

个人简介:
         受聘软件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0年日本东京都立大学博士毕业。日本东京都立大学博士,硕士,浙江大学学士。科技部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组专家,日本机械学会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 留日前在国内重点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多年,获国家科委863课题“CAD/CAM集成系统建模技术”一等奖、机电部重点课题“声强测量系统”二等奖等多项奖。作为日本文部省国费奖学金获得者在东京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日本、美国一级工程学会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之后在日本东芝子公司任技术部主任,主持承担过东京大学,NHK,东芝和三菱等多项大型应用软件研究开发项目。 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有阿里云城市大脑视觉分析核心算法研发,科技部物联网支撑平台视频识别系统,武警总部训练动作视频图像识别系统,交通部视频车流量检测和车型识别系统,智能视觉机器人,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采集分析可视化系统,航天智慧园区公共数据库系统,航天商务移动应用平台,中关村统一数据库系统,北京市地铁综合信息查询系统筹。 拥有的国家发明专利有一种基于SVM的公共场合人流量检测方法,一种基于视觉词袋的人体动作识别方法,一种基于动态特征提取的车辆分类流量检测方法等。 指导的研究生毕业后就业去向有华为,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小米,美团,海康,大华等国内一流企业。还有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有赴美国,日本,法国等国家攻读博士学位,其中有申请到国家公派博士留学奖学金。

主要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图象识别技术和应用,视觉机器人技术和应用等。

主讲课程:

深度学习技术与理论,大数据概论, 物联网导论等。

电子邮件:maping@buaa.edu.cn


上一篇:申雪萍

下一篇:邓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