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国
职  称: 教授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办 公 室: 世宁大厦1003
电  话:
岗  位:
电子信箱: liwg@buaa.edu.cn

个人简介:
       北航软件学院教授,2007年6月-2013年6月曾任北航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在软件学院为研究生开设组合数学、运筹学、离散数学、密码学与网络安全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应用数理统计、数据挖掘、信息与网络安全。

在多年教师生涯中,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十几门数学课程,倾心致力于数学基础课教学和教学改革,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对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进行了多种有益的探索: 率先在高等数学课程教学中引入实验课;主持工科数学分析课程并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课程改革,该课程2007年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并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在课堂教学同时开展课外学业心理咨询实践活动,对大学生克服学习心理障碍、建立良好学习动机和习惯进行了具体心理辅导;连续近10年担任北京市高等数学竞赛教练和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辅导教师,成果斐然; 2001年至2006年担任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北京市高等数学阅卷总负责人,负责北京市研究生数学阅卷全面工作。科研方面,先后参与了7项国家自然基金和航空基金项目研究,发表教学科研论文二十多篇,主编或参与出版教学参考书7部。

1999年获航空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被评为全国宝钢优秀教师,2004年和2007年两次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和2008年两次入选北航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优秀教师,北航教育部优秀教学团队成员,北航优秀主讲教师,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

上一篇:孙海龙

下一篇:史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