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
职  称: 教授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办 公 室: 新主楼G901
电  话: 82317649,82338653
岗  位: 副院长
电子信箱: lily@buaa.edu.cn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研究所所长。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计算机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软件工程专委常委。

主要研究方向:

1)软件体系结构建模技术:软件体系结构建模与分析、产品线体系结构建模与系统配置,可视化建模技术、软件质量保证、嵌入式软件建模技术

2)模型驱动技术:业务流程建模、模型转化技术、模型驱动的系统配置、模型驱动的系统集成技术、模型驱动的测试技术

3)需求工程:领域业务需求分析和仿真、需求建模技术、需求验证技术、用户满意度度量等。

4)软件工程的经验研究方法:基于实证的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中的实验设计、调研、案例分析;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等。

5)特定领域软件工程:面向高可靠软件、嵌入式软件、智能软件等特定领域软件的需求分析、建模、设计等软件工程方法和工具。

主讲课程:

本科生“编译技术”;研究生“软件体系结构”、“经验软件工程”

联系电话:82317649,82338653

邮箱:lily@buaa.edu.cn

编译课--国家精品课网站:

教师主页:http://shi.buaa.edu.cn/06453/zh_CN/index.htm

编译课的网址:https://www.icourses.cn/sCourse/course_3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