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场活动在北航学院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北航软件学院、北航智能基座社团和北京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旨在促进AI技术在高校的落地、为AI产业发展培育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教授、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罗静、北京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高校合作总监崔宇、贪心科技合伙人王圣普、华为昇腾高级工程师戚伟玉、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经理郑环环受邀出席活动,超过两百名北航师生参与此次高校行活动。

胡春明院长首先致辞,他表示ChatGPT的横空出世标志着在未来AI将带来更加深刻的社会变革,这对我们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华为与北航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密切开展多方面合作。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智能计算与智能软件的创新大潮,为构建我国自主的智能计算软硬件体系及应用生态贡献力量。

崔宇老师带来“智能未来昇腾万里”主题分享,向同学们介绍AI发展历程、华为公司布局及昇腾AI技术,指出人工智能已经从“感知理解世界”进化到“生成创造世界”,大模型将成为AI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选择。王圣普老师分享了如何应对AIGC新风口带来的职业发展路径变化,梳理不同阶段、不同行业的人才需求特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AI技术发展带来的职业发展路径变化,为未来的职业生涯选择提前进行储备。戚伟玉老师带来“揭秘昇腾大脑玩转趣味开发”主题讲座,结合自动驾驶智能小车、智能机械臂等开发案例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掌握AI开发逻辑和流程,并体验AI开发的乐趣。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2022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颁奖仪式,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与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罗静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上一篇:软件学院师生赴搜狐集团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下一篇:北航软件学院师生在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周年建设成果交流会喜获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