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北航软件学院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4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Beihang University Vision Forum for International Young Scholars)成功举办了“软件技术与工程”分论坛。本次分论坛是软件学院结合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2023年人才引进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软件技术与工程领域的创新发展。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来自伦敦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悉尼科技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14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雷晓锋、院长胡春明以及孙海龙、黎立和石琳等老师出席分论坛,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雷晓锋老师主持。

首先,胡春明院长在开场致辞中对与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并对本次分论坛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唯实论坛既是引智交流又是学术盛宴,希望各位青年才俊以本次论坛为平台,聚焦学术前沿,畅谈人才发展,尽情展示才华。也希望大家能以论坛为契机,了解软件学院、加入软件学院,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接下来,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孙海龙教授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北航软件工程学科和软件学院的总体情况。

在学术报告和交流访谈环节,12位特邀海内外青年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学者热烈交流讨论,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探讨软件技术与工程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挑战。

北航软件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卓越师资队伍和提供优质的学术平台,通过这些交流机会,北航软件学院希望能够为青年学者们搭建起更广阔的合作网络,激发创新思维,为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支持。同时,软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软件技术与工程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软件学院在北航“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荣获多项表彰

下一篇:软件学院召开2023届本研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