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晚上6点30分,“敏捷的丰满与骨感–敏捷在中国企业落地实践及展望”讲座在曾宪梓科教楼东325如期举办。受软件工程实践课程教学团队之邀,中国东方航空资深企业级敏捷教练徐东伟为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报告开始,徐东伟老师首先把人员按照敏捷团队的形式分成不同的小组,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家快速的熟悉起来。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敏捷的发展历史,之后详细介绍了敏捷开发的具体实施过程,并结合实际的项目经历,详细讲解了用户故事的编写、站会的组织、迭代评审和回顾等实践活动。报告最后还分享了个人应该如何拓展在敏捷方面的职业道路。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进行了认真的深入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用户故事地图、敏捷教练职业前景等问题,徐东伟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徐东伟老师还给表现活跃的小组赠送了敏捷图书。通过本次主题讲座,让北航软件学院的学生与来自企业一线的敏捷教练零距离接触,真正认识到了敏捷开发在软件企业中的实践,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软件工程、敏捷开发的理解与感悟。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软件学院联合信创工委会举办“走进高校”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篇:借助腾讯TAPD工具,提升软件工程实践课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