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

招收2023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及安排

根据学校下达的第二批招生指标,我院制定了第二批博士招生计划。下达指标的计划和安排具体如下:

一、     招生计划

1. 本批次拟招收学术博士研究生4名(具体类别见下表)。有招生资格的导师名单如下(每位导师的招生名额为1名):

博导姓名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备注

王旭

083500

软件工程

全日制

硕博连读

兰雨晴

083500

软件工程

全日制

申请考核

盛律

083500

软件工程

全日制

硕博连读

高祥

083500

软件工程

全日制

雄安专项、硕博连读

2. 本批次拟招收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3名(具体类别见下表)。仅招收申请考核的考生。有招生资格的导师名单如下(每位导师的招生名额为1名):

博导姓名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备注

胡春明

085405

软件工程

非全日制

全国重点实验室

殷永峰

085405

软件工程

非全日制

全国重点实验室

  从第一批补录取

孙海龙

085405

软件工程

全日制

鹏城实验室

沃天宇

085405

软件工程

全日制

鹏城实验室

从第一批补录取

王旭

085405

软件工程

全日制

中关村实验室

注意:

1)        请考生在报名前务必与导师联系,征得导师同意之后再报考我院博士研究生;

2)        以上招生计划数据可能根据实际招生情况调整;

3)        报考鹏城实验室专项的考生须于55日前提交《鹏城实验室专项知情同意书》(知情同意书另行通知),邮件发至softzhaosheng@buaa.edu.cn。邮件主题和文件以“鹏程实验室专项知情同意书-姓名”命名。

二、     具体时间安排

序号

流程

时间安排

1

报名

202342910:00559:00

2

提交申请材料

202355日中午1200

3

资格审查结果及综合考核名单公示

202357日左右。

4

综合考核

C语言上机考试

2023510日上午10:00-11:30

综合面试

2023510日下午2:00开始

5

拟录取名单公布

2023511日左右

说明

综合考核地点随考核名单一起于学院网站(研究生招生)目录公示

注意

1)      请考生仔细阅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四、报考及拟录取流程中的(一)报名(二)提交申请材料中的要求及上表中的时间节点完成报名及提交电子版材料,否则均不予受理。

上述《招生工作方案》链接如下:

https://soft.buaa.edu.cn/news_nry.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325&wbnewsid=10325)。

2)      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须提供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协议(具体协议请在https://yzb.buaa.edu.cn/info/1002/2771.htm下载),协议纸质版(一式三份)于513日前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宪梓科教楼东323  王老师收  010-82339380

3)    本次综合考核将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请考生提前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四、报考及拟录取流程中的(四)综合考核中的要求提前规划进京日程,合理安排时间,以便参加学院组织的以上所有考核环节,如考生未参加以上任一环节都将视为自动弃考。

4)      请考生在此期间保持邮箱及电话畅通(邮箱及电话以在教育部系统报名时所填写为准)。

其它未尽事宜参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上一篇:北航软件学院招收2023年博士研究生资格审查结果(二批次)

下一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招收2023年博士研究生补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