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仓周
职  称: 教授(院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办 公 室: 世宁大厦1003
电  话: 010-82338521
岗  位: 博士生导师
电子信箱: yuancz@buaa.edu.cn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受聘软件学院教授。主讲软件体系结构、分布式系统和操作系统课程。2014年UIUC访问学者。获教育部-英特尔精品课程和教育部-微软精品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可信软件架构、智能可信系统、强化学习等。

1)可信软件架构:研究基于组件和微服务等技术的软件架构及其safetysecurity和可靠性等可信属性在设计时的建模、表示及评估验证方法。

2)智能可信系统:研究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自主决策的软件密集型智能系统的多层级软件架构及其可信属性的建模、表示及评估验证方法。

3)强化学习:一方面研究强化学习的多种组合建模方式,利用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等方法,用于解决软件和系统设计和运行时的多目标复杂决策问题。另一方面,研究强化学习等智能模型在应用到真实工作环境时的性能效率等问题。

主持参与航天预研、重点研发计划、“核高基”重大专项、“863”高科技重大专项、航空基金等国家级课题近20项。近几年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SCI/EI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指导学生在系统建模、操作系统等国内外科技竞赛获奖。

办公地址:世宁大厦1003

办公电话:010-82338521

邮       箱:yuancz@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