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火彬
职  称: 副教授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办 公 室: 新主楼C307
电  话: 010-82338227
岗  位: 副院长
电子信箱: thbin@buaa.edu.cn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软件工程、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讲多门本科生、研究生程序设计和软件工程类核心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科研方面,多年来长期从事软件工程、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技术负责人,承担了多项教育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国家专利局等政府部门大规模系统研发工作,在大规模系统架构设计、软件建模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曾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科研课题,发表了CCF A、SCI等各类论文20余篇,授权并转让发明专利3项。

教学方面,承担了多门北航学院和软件学院的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类课程,有4门课程获得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1门课程获得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荣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栋梁之师”、北航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凡舟奖教金1项,出版UML教材1部,发行量超过3.4万册。

联系方式:新主楼C307,010-82339368,thbin@buaa.edu.cn

上一篇:杨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