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14日赴雄安新区与白洋淀抗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考察,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德生带队,近20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学习雄安建设新城精神,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在去雄安新区的大巴车上,根据学校对教工支部20196月开展组织生活指导安排,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关于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相关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抵达雄安新区后,支部党员集体考察了被誉为“雄安城建第一标”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了政务大厅、新区管委会大楼、园区的整体规划等。党员纷纷表达,园区内绿色文明的生态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服务措施充分体现了雄安新区的特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工支部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大楼前合影留念

此后,支部来到白洋淀雁翎队抗战纪念博物馆,通过实物和照片资料,了解白洋淀雁翎队的抗战历史,学习白洋淀水上抗日英雄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教工支部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此次专题党日考察活动圆满结束。白洋淀的抗战历史和雄安新区的伟大改革提醒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珍惜当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教育工作。

 

上一篇:软件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软件学院召开2019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