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进第五批本科一流课程和研究生数字课程建设工作,鼓励线上课程以及混合式课程建设,5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集中学习暨本研教学培训研讨会(第二期),特邀智慧树网两位专家讲解有关MOOC课程、课程知识图谱和数字课程建设与应用相关内容,会议由软件学院教学副院长谭火彬老师主持,党委书记雷晓锋、教学副院长宋友以及学院专任教师参会。

智慧树网课程专家从内容建设+平台支撑+顾问式服务三位一体的角度,对智慧树课程建设服务进行汇报,服务于教师成果申报与教学应用落地。同时以知识图谱为核心,以可视化方式展现课程知识关系网络,以结构化形式描述课程知识点、教学资源、测评方式之间的关系。实现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在线课程教学模式,以及慕课+知识图谱结合的体系化在线课程教学模式。

会后老师们围绕搭建课程知识图谱的建设方案及平台技术实现、经验借鉴等问题,与两位专家展开讨论咨询。本次研讨会帮助老师们了解慕课制作、数字课程和知识图谱建设,探索数字化教学新模式。

上一篇:软件学院宋友教授荣获2022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下一篇:软件学院举办本科毕业设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