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晓锋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其集中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首先,雷晓锋做领学发言,并以“学习领悟运用六个‘必须坚持’,做有信仰勇担当的高等教育实践者贡献者”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雷晓锋表示,作为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把学院师生的事情放在心上,把师生的需求作为工作导向,把解决师生的问题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作为最大业绩,做有信仰勇担当的高等教育实践者贡献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铭涛做重点发言。他表示,“六个必须坚持”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对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继承发展。作为北航的学生工作者,要在我们自身的工作中,“贴着青年摸情况、围着青年做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将一流学生培养成一流人才,为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出更多可担大任的青年人才。

会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加强表率作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篇:赓续红色血脉 学习红旗渠精神——软件学院组织党员赴红旗渠开展集中实践学习

下一篇:软件学院宋友教授荣获2022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